姜豪

故事的讲述者

【繁星kray】给你宇宙

张先生真的是个小朋友。

每天晚上最重要的事情便是拉着吴先生给他讲睡前故事。

没有办法,吴先生总是没有办法拒绝张先生的请求,但绝不会是因为张先生拍着枕头的共眠邀请。

今天该讲《小王子》了,吴先生翻开了这本银色烫金封面的书。

张先生抱着一只独角兽,靠在被吴先生调整的刚好合适的靠枕上。

咳咳,吴先生清了清嗓子,本来昏昏欲睡的张先生立马来了精神,坐直了身子等着听吴先生开讲。

"六岁那年,我在书上看到一幅很精美的画…"吴先生翻了一页。

"书上写着‘大蟒蛇会把猎物整个吞进去…’ "

"这是一只蟒蛇在吃大象嘛"当张先生看到第二页的那幅插画,他忍不住打断到,又立马噤了声,偷偷瞄着吴先生的脸色。

吴先生看了看下面的故事,应了一声,侧头亲了亲张先生的发旋"我继续讲"

张先生满意的点点头,靠到了吴先生的身上。

"就这样,我认识了小王子…"

张先生的头渐渐垂下去了。

" ‘有一天’ ,你说,‘ 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

张先生已经抱不稳手中的独角兽了。

"就在这时,狐狸出现了 "

张先生的眼睛快要闭上了,他抿了抿嘴,酒窝便出来代他听下去了。

"后来,小王子回到了B612星球,他对那朵玫瑰说…"

张先生发出了轻轻的呼吸声,他已经随着小王子和飞行员一起乘着飞机飞向了天空中的某一个星星上面。

吴先生并没有继续讲下去,他轻手轻脚的把张先生放平,坐着睡张先生会不舒服。

吴先生把故事书放到了床头的柜子上,顺手拉上了橘黄色的床头灯。

吴先生轻轻的,把张先生手中的独角兽抽了出来,把张先生的手搭到自己身上,天蝎座的吴先生总爱吃醋。

吴先生也躺了下去,帮张先生与自己盖上了紫色的毛巾毯,他把张先生圈在怀里。

用极小极小的,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在张先生耳边说了句

"我爱你。"

虽然已经闭上眼睛的吴先生没有看见,可幸好躲在灰黑色云朵后面的星星什么都看见了。

张先生的嘴角,分明在偷笑嘛。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