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豪

故事的讲述者

【井白】 七月上 3.


‘我不喜欢这世界 我只喜欢你’

王嘉尔第三次问王凯问题的时候,王凯终于忍不住了

他才发现被人碎碎念是一件多烦的事情,特别是你讲解的很清楚了,可是那人还是不依不饶的问你

“王凯哥,你为什么要叫我去告诉柏然哥白白他在哪阿?”

“为了让井柏然找过去咯”王凯摊摊手

井宝阿井宝,这兄弟够义气了吧

“那为什么要让柏然哥找过去?白白不是说一定别告诉他吗?”

“你还真信?就白敬亭他那性格,要是井柏然真不过去,他就得炸毛了”

“所以我们是在捣乱吗?”

“……王嘉尔”

“怎么了哥”

“你有脑子吗?你的中文是萧敬腾教的嘛?”

接着上空又出现了王凯那句十分魔性的“盒盒盒盒盒盒盒”

“井柏然……”

“欸,怎么了”井柏然突然被白敬亭叫了一声正在削桃子的他差点削到手

“我问你个问题”“好”“你认真回答我……”“当然”

白敬亭看到他答应的那么干脆的时候,他却有些退缩了

不行,一定要问出来

“你有喜欢的人吗”

井柏然削桃子的手停顿了一下,抬头看向了床上的白敬亭

白敬亭突然感觉自己不那么想知道真正的答案了,他怕自己会失控,会接受不了

“不知道算不算是……是有那么一个人”

白敬亭怔了一下,果然吗

“谁阿?”

“这个……暂时不能说”

“哦……”白敬亭勉强笑了一下,可是那种心痛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那个……听嘉尔说,你最近在录一档很火的综艺节目是吗”

“恩”

“别太累了”

“恩”

白敬亭终于明白了

自己,也许是喜欢上这个人了

白敬亭的烧很快就退了,完全治疗好后就跟着井柏然回到国内

白敬亭有些可惜有那么一大段时间都不可以吃冰的辣的东西了

“你阿,吸取这次教训,看你以后还敢这么不顾身体吗?”

井柏然直到上了飞机还在跟白敬亭念叨,也不知道那人听进去没有

“好好好知道了”

白敬亭在想着刚才想到的段子,偶尔看一眼井柏然,吃一块他递过来的水果

“欸……小白……”井柏然承认,自己拿他真是没办法

“你安静点”白敬亭靠在座椅上“病人需要休息”就不再理会井柏然

“好吧,你好好休息吧。这一回国又得忙起来了”

自己本来还想趁着这个时间多和小白说会话呢,为什么本来话比他还多的小白,一下子就安静了?

他不是个会想很多的人,除非是对自己在意的人
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他井柏然大概就是这样

可是有一个人是例外,就是眼前这个是带上眼罩紧抿着嘴睡觉的人

他一直都觉得小白没有安全感,就像一只小刺猬,时刻立着自己的尖刺,不注意就会刺伤了身边的人

可自己却是个例外,每次是他在白敬亭身边的时候,那人就会变成一只小兔子,任他摸……

噗嗤……虽然这是一只很容易炸毛的兔子

井柏然自顾自的笑了,跟服务员要来了毛毯给他盖上

可是他不知道此时那人心里已经是一团乱

同性恋,这世界上不是只有他一个例子,他也不是小孩子了,当然知道如果自己喜欢井柏然,会有多大的麻烦

这是中国,不是英国,也不是美国
他比谁都清楚,同性恋,是禁忌的

可是喜欢一个人,谁能控制得住呢?

喜欢就是喜欢了,何况这个人离自己那么近

可是……如果他知道了这件事,那么一切都会不同了

他们不再是兄弟的关系

不再可以像以前一样可以毫无顾忌的勾肩搭背走在任何地方

大庭广众之下

井柏然……我该怎么办?

回到国内,白敬亭自然是和井柏然分开了
他以为过了很久他们都不会再见面

“好”导演拍板,“拍摄结束!”

“好!”何炅站起身,整理了下衣服。

“小白阿……”发现没人搭理他

他看了一眼那人,发现白敬亭坐在沙发上发呆

“小白?”“阿?噢噢怎么了”

“你在发呆?昨天没睡好吗?”

“没,在想点事,拍完了?”

“嗯!等会我们约好要去开派对的!今天是撒贝宁生日阿,你去不去?”

“我不去了吧……我朋友在外面等我”

“阿真可惜……好吧,白白”“拜”

白敬亭握紧了手里的手机,想起之前井柏然给他发来的信息,要约他去江边玩

走出片场,已经是快十点了

跟助理说了一下就往井柏然说的地方走去

天气渐冷了,白敬亭拉了拉衣服,刚才走的太急忘记带外套了

路灯下井柏然看见了走过来的白敬亭,伸出双臂来迎接他,白敬亭也毫不犹豫的就扑进了那人的怀里

车停在一旁,暖橘色的路灯灯光下,白敬亭有那么一瞬间有一种错觉,这个人就是自己要过完一生的人

“你怎么不去车里等我?不冷阿”

“那你就看不到我了阿,你怎么穿这么少”井柏然拉下口罩,用自己的大衣裹住怀里的白敬亭

“忘记穿衣服了”白敬亭从他的怀里挣出来,撇了撇嘴.却被那人披上了一件大衣

“你穿吧,我还有毛衣”

“嗯”“小白哥带你去吃好吃的!饿了吧”

“谁是你弟……”白敬亭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却还是乖乖被他塞到副驾驶。然后被揉乱了头发

白敬亭看向窗外,想起了以前井柏然跟他说的一句话

“小白,我跟你讲,男生的副驾驶只有自己未来老婆才能坐……”

是吗?井柏然,我想成为能陪你过完一生的那个人

井柏然选的地方是江边的一处很安静的地方,能看到江上的彩灯,风也不是很大

“这里很安静的,然后我去买的吃的回来?”

“不用了,你这样出去难免会被人认出来的,等会回酒店我再叫助理买些吃点吧”
“嗯……也行”

白敬亭在一旁的木椅上坐下,“找我来这里干嘛?有什么就说,我困死了”

“聊聊天呗”

“嗯”“白……我听嘉尔说……你喜欢我?”白敬亭被吓的一怔,看向一旁的井柏然

“是吗?”井柏然不禁伸出手去握住白敬亭想缩回袖子里的手,他知道白敬亭在害怕,心里的猜测也证实了几分

“嗯……”白敬亭有些抗拒的抽开了手,不敢再看他

“小白……为什么会喜欢我呢,我那么不好”

井柏然没有想象中的反应过大,只是揉了揉他的头发,叹了一口气“抱歉……给你造成困扰了吧”

白敬亭站起身,跑走了。在井柏然没有看到的身后,一滴泪划过脸庞,掉在地上

白敬亭跑的有些远了,才在路边打了一辆车

说了地点,就静静的靠在靠背上,不再说话

那个大叔显然是没有认出他,一边开车一边跟他讲着话。

“怎么了年轻人,现在你们这些年轻人阿都缺少动力,死气沉沉的……”

“大叔……你知道井柏然吗?”白敬亭隔着墨镜看向那位大叔

“井柏然……噢,我还真知道,我女儿就挺喜欢他的,整天跟我念叨阿,我都记住了,挺好一男生”

“是吧……”

“怎么的,你也喜欢?”

“嗯……算是吧,我很爱他”白敬亭也没有注意到,又一滴泪掉在井柏然灰色的大衣上,格外显眼

“我那女儿也是,那整个房间都贴满了他的照片……”

听大叔念了一路,白敬亭也有些放松下来,心里没有那么难受了

刚到楼下,就发现一辆熟悉的车停在他楼下,那是井柏然

白敬亭拉下了还披着的大衣,走过去敲了敲他的车窗

那人降下车窗,还没来得及问话,白敬亭就把大衣扔进去给他,走了

“小白”井柏然下车冲过去抱住他,“你去哪了,我等你好久……”

却被他狠狠挣开,“你疯了吗,你想让狗仔拍到明天的头条新闻吗?这是酒店!”

白敬亭转过头不再看他“有什么想说的我都说了,你也知道了,还有什么事就告诉我助理,我们还是不要见面了吧,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白敬亭走进酒店,他进电梯的那一刻转回头,看见井柏然还是在以刚才的动作站在那里,脸上的表情他看不清楚,他好像是哭了

回到房间,他习惯性的往下面看了一眼,车已经不在了.他扑到大床上,手机扔在一旁,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王凯看到手机上的来电显示的时候,他是很想打人的

井柏然!我知道你是年轻人你的夜生活才刚开始可是你能不能看看你面前的时钟!

现在是半夜一点!

王凯摇摇头,认命的接起电话

“喂……凯哥……你能不能……来陪陪我”

“你在哪?”

…………

“我有一个很爱很爱的人……”井柏然喝下最后一口酒

“嗯?”王凯点点头,意示让他继续说

“爱而不得,懂吗?”

王凯拉住了井柏然又要往嘴里倒酒的手

“去他妈的前任,算什么?我他妈只在乎他!”

井柏然眼里是怒火,但说到“他”的时候眼睛又黯淡下去

“本来我以为说明白了就释怀了但是……是我太傻了吗?”

“没”王凯摇摇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用你的好耐心和温柔阿不然他怎么知道你的心意?”

“他现在都在躲着我!”井柏然把酒杯摔在墙上小声又嘟囔了几句就趴在吧台上睡着了

脸上还有几道泪痕

“怎么像个孩子一样”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王凯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喂?小白吗?抱歉这么晚打扰了,你能不能来一下……”王凯边说边跟吧台老板结账

“白敬亭……我喜欢你阿”井柏然小声嘟囔了几句,好像并没有人听到

当白敬亭按王凯给的地址和房间号推开酒吧的门的时候,等待他的却不是王凯而是一个趴在吧台上好像是已经睡着了的人

“井柏然?”白敬亭走过去推了推他的肩膀,没反应

不会是死了吧?会不会酒后乱性……不对,我在想什么……

白敬亭二次元脑洞越来越大,最后反射弧长到宇宙的他才发现自己被王凯坑了

“我去!王凯就给我这么一个醉汉照顾?我苍了天了”

白敬亭想叫醒他,可是那人只是迷迷糊糊看了他一眼就倒在他身上了

“欸……认命吧我”真想把他丢在这里,白敬亭心里想着

井柏然闻着他身上的香味,小声的说了一句话

“唔……我好想你……”

正在把他往车里塞的白敬亭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

他在想谁呢?是那个人吗?

                                           暂封.

评论

热度(26)